彰化員林到竹山天梯的交通如下:員林>>中正路>>員集路(縣道141)>>東閔路三段(縣道141)>>過彰雲大橋>>彰雲路(穿過國道三底下)>>左轉接台3線(往竹山市區方向)>>直行台3線直到看見大冬筍地標>>左轉接投49縣道>>接投49-1>>大鞍竹海風景區>>天梯

竹山地區景點介紹

竹山天梯 (為全台首座有梯子的吊橋,命名為「梯子吊橋」,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達20公尺,階梯共208階。從停車場登山步道口一路往下至天梯要花約40分鐘,若有體力與時間,其實吊橋再下去約1 k的「太極峽谷」才是最美之處,有「西部太魯閣」之稱。要特別提醒,從入口至玉福吊橋(太極峽谷),來回約6公里(抓3小時),沿路多為陡峭階梯,若是心臟不好、體力不佳、意志力不夠者就不要太勉強了。門票 50元)

竹山老街
(南投竹山老街經地方人士努力,規劃成「竹山形象商圈」,建構出以「竹」為主題的街景,竹山老街店家裝飾、景觀建築皆以竹製品呈現,可以順便過去看看,再吃一碗蚵仔麵線或蜂蜜青草茶,讚啦)

竹山文化園區 (竹山文化園區佔地約6.8公頃,包括三館及二休閒區;三館為「竹博物館」、「地方文化館」及「地方產業館」,二休閒區指的是「皎月風竹廣埸」及「大地竹境休閒步道」。園區內栽種各式各樣竹子,極力推廣竹文化產業,並擁有完善的步道及休憩設施,提供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免費入園。交通:台3線(往竹山市區方向) >>直行台3線經竹山遊客中心(即路燈編號188處)>>看見大冬筍地標,左轉自強路100公尺>>右轉建國路直行700公尺即抵達園區

八卦茶園 位於竹山天梯附近,很多茶飲料廣告以此為拍攝的場景。順著地勢栽種的茶園,一圈一圈由外至內的排列,像是八卦一般,令人驚豔,因此有八卦茶園的美稱,裡頭還有個回音亭,還滿神奇的,可去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