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集集鎮,是個擁有豐富的人文、藝術、文化與美食的小鎮,不但景點豐富,地方的風土民情也相當值得探訪,騎著單車悠遊四方,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獨特魅力喔!


  風和日麗的秋日,騎著單車從火車站出發,沿著老街、小道來到和平社區的快樂農家花園,佔地寬闊的社區花園,是社區裡的志工一起付出、整理的,花園內有一個咖啡座,可以在這裡喝杯咖啡、泡茶、欣賞風景,咖啡座旁有一個小水池,遊客可以在這體驗餵魚的樂趣。向東邊望去,就是一大片花園,花園依季節不同會種植如波斯菊、向日葵等花卉,花開季節一片花海繽紛,相當漂亮。此外,花園中還設有表演台,可以讓遊客在這裡休憩,有時還有舉辦一些展演活動,可說是個多功能的場地。


  為了能讓遊客品嚐到道地的集集美食,當地的家政班媽媽還會以香蕉為素材,烹煮色香味美的「香蕉麵」,料多實在的香蕉麵吃起來香Q又帶點香蕉的甜味與香味,相當好吃;為了能讓遊客親身體驗,社區也提供了香蕉饅頭DIY的活動,不但能有自己動手做的樂趣,當香噴噴、熱烘烘的香蕉饅頭出爐時,品嚐自己的傑作也是相當有成就感的。

  離開社區花園之後,可沿著堤岸來到愚農花田,愚農花園內種植了數分地的向日葵,走進花園和蝴蝶、蜜蜂一起共舞、拍照,如果喜歡,也可以剪一些向日葵回家,都是不錯的紀念。此外,愚農花田還提供洛神花DIY的服務,冰涼香脆的洛神花,可是非常可口的零嘴,除了洛神花,這裡的小麥苗汁也相當有特色,營養豐富、風味絕佳的小麥苗汁,是愚農花田的招牌飲料。


  除了集集特有的農家花田之外,還可以到明新書院、特生中心、添興窯或是綠色隧道走走,這些都是相當具有文化與知性之美的地方,走一趟,讓自己擁有一次知性的小鎮饗宴。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 南投民宿 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清境白雲渡假山莊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清境天星渡假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清境豐田渡假莊園
更多提供線上訂房南投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