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中橫附近的東埔溫泉,座落在玉山北峰尾稜與望鄉山交界處,海拔約為8001200公尺,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的重要門戶,因地形環境的關係,讓這裡年均溫維持在22度左右,宜人的氣候,四季均鳥語花香,一直以來都是台灣熱門的南投旅遊景點泡湯聖地。

建議第一天可先去集集走走,不管是體驗集集火車(可坐一站至車埕) 或者是來個自行車半日遊(集集火車站騎到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都是不錯的選擇。從東埔回程時,可以走台21線,經過日月潭埔里,享受完埔里美食後再從國道六號接國道三號回台北。

東埔三日遊:

Day1
國道3號 →下名間交流道 →台16線 →集集(集集火車站、台灣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綠色隧道,武昌宮) 車埕(車埕木業展示館) →住宿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Day2
進東埔 →彩虹瀑布(東埔溫泉的源頭,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 →東埔吊橋、情人谷、沙里仙林道、父子斷崖、乙女瀑布、雲龍瀑布、八通關古道等等景點,這些地方都是可以觀察生態、欣賞高山美景,進行負離子森林浴的絕佳地點→住宿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Day3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日月潭纜車站→伊達邵親水步道(從纜車站散步1k即可到達伊達邵商圈) 埔里美食 →國道6號→國道3號 →回程

埔里美食

埔里
鎮最有名的道地小吃,莫過於米粉、肉圓、紹興香腸、枝仔冰、春捲等等,一定要品嚐的有「振松記米粉」(位於埔里酒廠旁,已有60幾年歷史,以傳統手工製作的米粉,口感香Q彈牙,招牌炒米粉與米粉湯是人氣小吃。「阿鴻爌肉飯」(招牌爌肉飯經過二個小時的滷製,吃起來不油不膩、入口即化,而且還帶有淡淡的甜味)、埔里農會旁的「阿菊肉圓」、圓環附近的「山雞肉飯」(位於熱鬧的中正路上)、仁愛公園旁的「胡國雄古早麵」 (仁愛路3號,60年歷史傳統口味老店),這些可說是美食老饕必到之處,也可嚐到許多在地的好滋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