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被譽為「經營之神」、「台灣的松下幸之助」的王永慶先生,企業橫跨產業相當的多元,更包含學校與醫院。不論是報章雜誌甚至是名人專訪記載中,都可以知道王永慶先生學歷不高,但是他也清楚知道教育對於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因而創辦三所學校,分別是:長庚大學、明志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

  位於桃園縣龜山鄉靠近新北市林口區的長庚大學及長庚科技大學,儘管兩校相鄰並且也都是由王永慶先生創辦,但是兩校所著重的面向大不相同。

  長庚大學主要以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之科系為主,王永慶先生會創辦長庚大學,主要是因為創辦長庚紀念醫院之後,有感於台灣醫護人員的不足,為了培育優秀醫療人才而創辦的學校。而長庚科技大學前身就是長庚護專,目前除了桃園林口校區之外,嘉義朴子也有校區,主要則是以護理學院、民生學院、通識教育中心之學系為主,以培育優秀的護理人員及相關人才為教育目標。兩校的校訓皆以王永慶先生的「勤勞樸實」創業精神為理念,以他自身對於傳統美德身體力行,並且堅持從根本做起的經驗,期勉學子能夠勤勉奮發,務實穩健。

  走在長庚校園裡,大遍的綠地及高挑風格式建築,讓人猶如身處國外的學府裡;而中央草坪、創辦人紀念園、景觀湖等各項景觀、休閒設施,更讓原本醫學院、理工科系及護理學系生硬感,多了些許的悠閒與文化氣習。來到長庚校園,若有多餘的時間,還可以到台塑文化館去觀賞,感受王永慶先生創辦企業的理念,也讓人對於他一生的經歷及抱負發出油然而生的敬佩。

溫馨提示 : top8 熱門桃園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後慈湖拉拉山石門水庫永安漁港竹圍漁港小烏來風景區慈湖味全埔心牧場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采宴精英大飯店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