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建議到台南旅遊,尤其是西拉雅風景區一帶(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位於台南市嘉南平原東部、高山與平原交接處),集結遊湖、藝術人文、鐵道五分車、品咖啡,還可以順便泡個好湯,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烏山頭水庫(午餐自理)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 烏樹林休閒園區(體驗五分車鐵道之旅,三合一門票(五分車+博物館+地震館) 全票200、學生票180) 關子嶺溫泉(晚餐嚐山產野味)→夜宿關子嶺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第二天:關子嶺風景老街(橫跨175縣道的關子嶺天梯和空中廊道串聯新、舊好漢坡與老街,是在地新地標,可以去走走喔) →大仙寺、火山碧雲寺、水火同源 →東山咖啡園區 →回程

  在二日遊規劃中,你們可先至官田區的烏山頭水庫,遊覽台灣最大人工湖之美,園區林木蒼翠,有SPA親水樂園、香榭大道、八田與一紀念室、天壇、大壩石堤、烤肉露營區、八田與一銅像、火車頭、渡假飯店等觀光設施。也可攜帶自行車,和家人朋友共同騎乘賞湖。

  接著再至鄰近的台南藝術大學,感受這兒的人文薈萃,之後再驅車前往烏樹林休閒園區,體驗五分小火車懷舊之旅,搭乘老火車體驗不一樣的時光旅行,園區還包括有博物館、地震館、昆蟲館,買三合一門票會比較划算。



  傍晚時刻,建議前往關子嶺風景區嚐山產野味,甕缸雞是這兒不能錯過的美味。晚餐後就到湯泉美地溫泉會館泡泡湯,他們家的溫泉SPA水療池置於頂樓,在接受泥漿溫泉的洗禮時亦可遠眺大凍山,享受優美的山景,感受不一樣的關子嶺溫泉之旅。



  第二天一早再至當地老街逛逛新地標關子嶺天梯和空中廊道,買些伴手禮,接著再到碧雲寺、大仙寺、水火同源,這兩座寺廟現在皆以列入國定三級古蹟。最後再至東山咖啡園區找一家咖啡廳,品嚐出色的東山咖啡、欣賞秀麗的山水風光。在煙霧飄渺的山巒,與山色美景來一場美麗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