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信義鄉的新地標、於20119月完工的信義鄉「東埔日月雙橋」,獲得第12屆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優等」獎項,為南投爭取到第一座公共工程金質獎,也是唯一獲獎的災後重建工程,主辦單位及工程團隊的用心及努力得到肯定。

  東埔日月雙橋興建由來,是因200988日莫拉克颱風超大豪雨,造成投603K+900處哈比蘭明隧道段路基崩塌流失(明隧道全毀100m、嚴重受損有100m),經縣府向「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復建推動委員會」爭取同意列入大陸善款補助項目,核列重建預算288695000元辦理復建。

  這項工程考慮原道路位處高崩塌潛勢區域,復建困難,決定採改線方式跨越陳有蘭溪,以新建橋梁方式辦理復建。工程內容包括鋼拱橋2座,橋長均為131.8公尺,引道工程156.5公尺,道路有效寬度9公尺,於2011926日完工,比原訂計畫提早30天,讓
東埔溫泉觀光產業得到相當大的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日月雙橋」位置絕佳,是遠眺
玉山主峰最好的地方,只要天候狀況良好,就可以欣賞到巍峨的玉山山脈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