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台灣跑水節-八堡圳傳奇」將於111011日週末假日兩天在二水鄉熱烈登場。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卓伯源出席,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二水鄉長許文耀、二水國中校長黃仲平等人,頭綁紅巾、身穿跑水服裝一起扛石笱,象徵林先生傳授的水利工法引水成功,同時敬邀全國民眾於跑水節期間來到彰化旅遊,體驗二水鄉「跑引水、納福財」一系列精彩的活動。

  林副縣長表示,八堡圳是
彰化的母親河更是重要水利設施,也是台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深深影響彰化平原的開發,每年11月二水八堡圳都會舉辦跑水節活動,讓民眾感受先民開墾拓荒的辛勞,讓我們下一代的子孫能瞭解跑水活動開疆拓土的歷史意義及文化內涵,進而更能惜福、知福、感恩。八堡圳為先人施世榜先生於西元1709年開鑿,歷時十年,由於不清楚水利之法,屢次引水不成,後來得到傳奇人物林先生指導使用土工法,用石笱引濁水溪溪水入八堡圳,灌溉彰化十三堡的八堡,而後黃仕卿再開鑿「十五庄圳」,終於完成彰化平原的水利灌溉系統,深深影響彰化平原的開發,締造了彰化豐富的人文歷史。

  今年「2012台灣跑水節-八堡圳傳奇」活動將於1110(週六)盛大開幕,在二水林先生廟及八堡圳舉行感恩祭、圳頭祭、祈福開幕儀式、感恩跑水體驗、八堡圳傳奇晚會等活動;當天八堡圳將控制水量,要讓民眾可以到擁有三百年多歷史的水圳中,享受跑水的樂趣。

  為了因應智慧手機普及化的時代,
彰化縣政府特別結合了時下最夯的QRCode,您只要透過手機掃瞄QRCode就可以直接連上活動網站,可適時提供民眾彰化旅遊相關資訊。



溫馨提示 :熱門彰化景點,有空去走走喔!
鹿港
台灣民俗村 田尾公路花園 溪湖糖廠 王功漁港 八卦山風景區 台灣玻璃館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桂冠汽車旅館 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