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埔里鎮過去因擁有200多種蝴蝶,享有「蝴蝶王國」盛名。為了再創埔里蝴蝶王國,南投縣政府縣府積極推動相關工作,不僅於102年度預算中編列100萬元種植蜜源植物,更研擬以蝴蝶特色向中央爭取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補助,再現往日風華。

  南投縣政府表示表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目前正推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由各縣市審核各鄉鎮特色,並選擇一鄉鎮納入計畫,縣府將提出以埔里再造蝴蝶王國為主之計畫,向中央爭取相關補助,針對蝴蝶王國進行行銷、輔導等相關工作。未來更將積極協助蝴蝶王國特色營造,讓蝴蝶王國成為埔里最大特色,進而帶動當地觀光發展。

  埔里過去因絕佳的自然環境,孕育出200多種蝴蝶,大約佔台灣蝴蝶種類的一半。埔里鎮早期蝴蝶產業因日據時代的昆蟲研究及標本採集興盛,50年代則進入蝴蝶捕捉、加工、外銷的鼎盛期,有蝴蝶王國之稱。後因產業更替及棲地破壞才逐漸沒落,而當時蝴蝶數量已大量減少。

  隨著時代演進,埔里桃米生態村生態保育思潮十分普遍,新故鄉基金會結合產官學三方,引導過去以捕蝶為業的居民,漸漸投入護蝶活動。基金會並於去年進行蝴蝶生態資源調查、生態教育的解說培訓、發行蝴蝶風社區報等工作項目,積極推動蝴蝶復育工作,並以「再現埔里蝴蝶王國」計畫入選文建會社區營造亮點,發展蝴蝶復育工作已成趨勢。

  因此,南投縣政府積極配合相關單位,加強復育工作,讓埔里再次重捨「蝴蝶王國」榮耀。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南投民宿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水里禪與松休閒養生會館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