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主要分成兩大軸線,分別是草屯、國姓、埔里為主的「烏溪線」,以及連結水里、信義為主的「濁水溪線」,兩條軸線各具特色,其中濁水溪線的水里、信義是南投的山區鄉鎮,有著不同於城市平原的景觀與特色。

  說到水里車埕,這是集集支線的最後一站,有「最後的車站」及「南投秘密花園」的稱號,自從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投入資源之後,結合本身特有的木業文化與鐵道文化,讓這裡搖身一變成為南投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離開車埕來到上安槑休閒農業區,社區充分發揮梅子的所有特性,運用與梅樹所有相關的元素推出槑紀念鉛筆、紙蜻蜓祈福、脆梅醃製、梅醋飲DIY體驗,還有以地方特產為主的地方美食,都是上安地區不可錯過的農村生活。

  繼續沿著新中橫公路來到信義,第一站就是「梅鄉」自強愛國休閒農業區,這裡的經濟活動以葡萄、高山蔬果以及冬季的梅花季為主,尤其是當地的玉珠葡萄以及冬季賞梅熱潮,可以說是自強愛國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特色了!

相關南投住宿資訊: 請瀏覽南投民宿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