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10年的社區營造,位在台南後壁的土溝里,透過在地居民的力量,將整座農村當做一座美術館,成功打造出台灣第一座農村美術館,稱之為「土溝農村美術館」,於2012年12月16日正式開幕。

  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吳理事長表示,今年將土溝農村定位在「藝術農村」,除了十年來陸續創作的36個藝術裝置,再加上配合今年的「村之屋當代藝術展」,12位藝術家又再創作了12個藝術裝置,總共48個藝術裝置,可說是以農田為畫布,由農民當藝術家,將農產品變成藝術品,讓整個農村真正成為一座美術館。

  台南有許多典型的農村,裡面到處都是美的事物,台灣不缺乏美麗的地方,台灣缺的是發現美的心境,希望透過土溝農村美術館的成立,讓其他城市做為參考典範,讓大家一起重新欣賞及認識農村之美。

  除了「土溝農村美術館」慶祝開館之外,還同步推出「村之屋當代藝術展」等系列活動,並推出500份「開館限量套票」,包含一包後壁在地米、鄉情畫室阿嬤作品明信片、導覽地圖、「村之屋當代藝術展」門票、明信片、貼紙和腳踏車租用券等。

  「村之屋當代藝術展」檔期為2012年12月16日至2013年3月31日,參觀時間為每周六、日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展覽內容是將散佈在農村中的老舊空間,舉凡農舍、老屋、倉庫、街道巷弄、田園等場所,透過精心的裝點及佈置,以獨特的藝術表現,保留農村文化特色。歡迎前來台南旅遊的民眾順道一遊這座別出心裁的農村美術館。


相關台南住宿資訊: 請瀏覽台南飯店單元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台南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tainan.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湯泉美地溫泉會館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西市場文化設計旅店 台南家新大飯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