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特色】
  台中是台灣的中心點,不管南下北上,搭高鐵、坐火車、乘公路客運或開車,都只要短短一、兩個小時的車程。過年期間想出去玩,擔心交通壅塞或是距離太遠的民眾,即可規劃一趟春節台中旅遊
  
  濃濃的年味,可不只在南部才聞得到喔!春節期間,大台中地區也有許多「過年要做的事情」,像是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穿新衣戴新帽、吃吉祥年菜,再要到人潮洶湧的地方去擠一擠,更能感受過年的熱鬧氣氛。像是萬和宮與樂成宮的香火都非常鼎盛,許多信徒從四面八方前來供奉媽祖,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有人潮的地方,還有大坑新社風景區、百貨公司、科博館及經國綠園道。大坑風景區是郊區的熱門旅遊景點,距離市區大約20分鐘的車程,可泡湯、爬山、嚐美食、品咖啡、採果。市區內,科博館、經國綠園道、勤美誠品、美術館能串連成一條線,人文藝術氛圍濃厚,帶給旅客經典的城市意象。

  來到台中,如果沒有逛夜市就太可惜了!逢甲夜市,是國際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一,上千個店家齊聚,商品琳琅滿目,吃喝玩樂一應俱全。除了逢甲夜市外,一中街夜市、東海夜市也很有代表性。另外,特別推薦兩個超人氣的流動型夜市-與文心南路夜市,這兩個夜市的屬性像高雄瑞豐夜市、台南花園夜市,攤攤相連,人情味濃厚。

  沒有首都台北的繁華,沒有港都高雄的風采,沒有後山花東渾然天成的美景,台中有的就是平易近人的印象。從白天到黑夜,時時刻刻都有地方好玩,這就是台中!

【一日遊行程建議】
.懷舊年代路線:一早先到南屯「萬和宮」拜媽祖→走到廟旁的「南屯市場」吃小吃→開車前往「大坑新社風景區」→下午到旱溪「樂成宮」拜拜、賞蘭花→晚上逛「逢甲夜市」。
.城市進化路線:上午參觀「科博館」→沿著「經國綠園道」散步→走到「勤美誠品」逛街→再沿著經國綠園道往下走到「美術館、文化中心」→晚上到「美術綠園道」品嚐異國料理。

【交通資訊】
.往科博館:國道一號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往市區方向→館前路左轉
.往萬和宮:國道一號南屯交流道下→接五權西路往市區方向→萬和路右轉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中富信大飯店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台中名帥飯店 漢彌敦大飯店 奇異果快捷旅店 金座商務大飯店 海頓汽車旅館 沙夏汽車旅館 台中涵館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新社梅林親水岸 后里泰安驛站 谷關明高溫泉會館 谷關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谷關溫泉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