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鹿谷鄉公所於2013年1月26日在竹林村小半天石馬公園舉辦「鹿谷櫻花冬筍季」,邀請各地遊客來到鹿谷鄉賞櫻,免費品嘗道地高山茶及在地好料冬筍、山芹菜美食料理,活動更安排有可愛逗趣超級卡哇伊的枯麻表演、參觀在地竹藝創作展示,還能購買當地最新鮮的冬筍及各式特產作為伴手禮。

  每年12月至2月間是鹿谷鄉─石馬公園的賞花季,在遍野的櫻花與高大挺拔的台灣欒樹相襯下,將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妝點得繽紛又浪漫。鹿谷鄉櫻花以河津櫻最多,第二名則是八重櫻,河津櫻為921地震之後,日本贈予當時地震災區鹿谷鄉的友誼櫻花,現已櫻樹成林,景色迷人。

  春暖花開的時節,滿山美麗的櫻花爭相綻放,大片櫻花樹把鹿谷鄉石馬公園點綴成繽紛迷人又浪漫的花海世界。走在櫻花樹下,品嚐專業認證茶藝師沖泡鼎鼎有名的凍頂烏龍茶,茶香清香撲鼻,入口生津富活性,落喉甘潤且有回甘之味,到訪遊客除了在視覺上可享受櫻花高雅之美景,味蕾上可品茗鹿谷凍頂烏龍之味醇回甘,饒富閑情雅緻。

  此外,當地特產─現炒山芹菜、山芹菜羹料理,以及素有「鹿谷鮑魚」之稱的美味冬筍,熬煮出的美味湯品也值得一嘗。活動當天更邀請到南投著名景點妖怪村的兩隻可愛枯麻玩偶到現場表演,並與遊客在櫻花樹下互動拍照留念。


旅遊吃喝玩樂摘錄自:大南投旅遊網,更多旅遊資訊在http://nantou.tranews.com/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溪頭孟宗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