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宜蘭出發沿著濱海公路(台二線)一路往北走就可以安排一趟完整的基隆與北海岸之旅(北海岸起自萬里,一路經過金山、石門、三芝等地)。趁著春節連假,和家人朋友一同走一趟北海岸,一路上除了變化無窮的美景,更有各種海鮮美食等你來細細品味。

Day1 基隆和平島、廟口夜市之旅
出發 →和平島 →碧砂漁港嚐海鮮 →基隆廟口品嚐馳名的傳統小吃(如:鼎邊銼、蚵仔煎、蝦仁羹、奶油螃蟹等) →基隆住宿 (推薦馥嘉商務旅館,曾二度榮獲基隆市旅館業評選出的優良旅館)

和平島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設為海濱公園。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最著名的為「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等。另外,在惡劣條件下生長的海濱植物,千姿百態,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

Day2 金山泡溫泉、三芝賞櫻之旅
野柳地質公園、野柳海鮮 →金山泡湯或是朱銘美術館 →石門吃肉粽、婚紗廣場觀海 →三芝賞櫻觀夕陽 →回程

離開萬里來到金山,遊客可以選擇去泡個舒適的金山溫泉,或是繞行上山造訪朱銘美術館,為未來的一年增添一些藝術氣息啦。另外,金山老街的鴨肉也是這趟美食之旅的重要指標,不吃就不算來過金山。接著來到石門鄉當然就不能不吃吃在地有名的肉粽,帶著熱騰騰的肉粽到石門婚紗廣場感受希臘式的浪漫海景風情,也另有一種中西合併的視覺與味覺享受。

最後到達三芝,三芝的櫻花在北台灣是赫赫有名的,山野間皆可見深紅色的櫻花垂掛樹稍,春日大地抹上了一片豔紅。您可以走遊三芝鄉間欣賞滿山花色,走累了更可以到充滿異國風情與美食料理的淺水灣找家咖啡館喝杯咖啡,順便欣賞淺水灣的夕陽,為旅行下一個最完美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