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族賞完夜櫻已經很晚了,可在附近住宿休息,第二天好早起前往高度將近兩千公尺的杉林溪遊樂區,並不建議再前往位於南投市的星月天空餐廳,如果真的很想去那兒賞夜景,那就安排在第二天從杉林溪下來後的行程裡。簡單為您規劃九族、杉林溪二日遊:

Day1 出發→三育基督學院(位於南投縣魚池鄉,離九族約10分鐘車程。有許多連續劇及廣告都是以這裡為背景,也是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佔地五十餘公頃,大片的綠草、連綿直挺的綠色隧道,還有情人步道、林蔭大道、石頭公園、杉林營火場、戶外探索體驗場等設施,美麗的景緻加上靜謐的園區,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的浪漫國度之中) →九族文化村 (2013九族櫻花祭,2/1~2/28,門票特惠580元,開放時間延長至晚上八點) →日月潭纜車 (跨過水社大山支脈卜吉山,在跨谷的那一段全無遮攔的長距離中,可從空中飽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日月潭伊達邵步道(從纜車站到伊達邵約1k,沿著湖邊來個親水之旅) →九族賞夜櫻(請參考底下資訊) →住宿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位於大雁村澀水社區,距九族僅10分鐘,非常乾淨的平價民宿)

九族賞夜櫻好所在:
‧鏡花水月櫻花 地點:賽德克族櫻花湖
‧櫻花彩虹 地點:遊客服務中心後方櫻花道
‧情人光廊 地點:UFO下方櫻花道
‧ONE PIECE星空 地點:馬雅村入口
‧流星瀑布樹 地點:泰雅族
‧麗宮幻影 地點:水沙連歐洲花園˙麗宮餐廳
‧夢幻噴泉 地點:水沙連歐洲花園˙中央噴泉

Day2
忘憂森林(位在山區,溪頭與杉林溪之間,離151縣道不會太遠,標高1964公尺。因山路陡峭,入口設有鐵門管制汽機車,只好徒步上山,若天氣不佳就別去)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位於1600-1800公尺的海拔山區,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夏季平均溫度僅20度,非常涼爽,走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中處處是天然景致,像是懸掛著銀河般的松瀧瀑布、青龍瀑布,還有天生自成深4、5公尺的石井磯,由石壁自然形成的天地眼,高聳入雲、傲視群林的神木,當漫步森林步道讓人有種置身於仙境般的感受) →溪頭妖怪村 或 星月天空景觀餐廳 晚餐 →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