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六年積極努力,2014年台灣燈會確定落腳南投,這將是南投縣第一次主辦台灣燈會,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縣政府希望結合觀光、文化及農業,辦一場兼具傳統與創新,節約又不一樣的燈會活動。

  他說,爭取台灣燈會過程,南投縣展現十足企圖心,不斷向燈會評選委員解說南投籌辦計畫外,針對評選委員建議,南投縣也不斷修正計畫內容,評選看到縣政府的用心,終於同意2014台灣燈會由南投主辦,而陳副縣長也率團前往新竹取經。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南投縣觀光發展興盛,舉辦台灣燈會活動,絕對沒問題。他同時分享燈會經驗說,舉辦台灣燈會「高興一天,辛苦一年,但回憶一輩子」。特別是燈會帶來商機,看到民眾有錢可賺,所有投入的辛勞與努力都值得。

  為了迎接台灣燈會到來,3月10日縣府團隊將再次前往新竹,舉行台灣燈會傳承儀式,計畫邀請立委、鄉鎮市長及南投縣各界代表組成歡迎燈會隊伍,由身著原住民背心的工作人員高舉「2014台灣燈會在南投」的燈牌,一座高一米八的「台灣之心」巨型花燈,及代表南投的水果LED燈,營造熱鬧氣氛,包括庫比熊、杉林溪泰雅渡假村妖怪村、手工藝研究所、車籠埔文化園區等所有吉祥物,將一同前往,代表南投縣,將台灣燈會熱鬧地迎回南投。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溪頭孟宗山莊 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