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燈會已於3月10日舉行閉幕式,閉幕表演有張逸軍舞蹈群、優人神鼓、韓國平澤農樂團、日本舞太鼓飛鳥組樂團的精彩表演,最後由在地的學校、藝術團隊作聯合大型展演,於晚間10:15開啟主燈「騰蛟啟盛」進行最後1場展演,繽紛熱閙的雷射燈光、震撼的音樂結合絢麗的煙火秀,深具震撼力。

  今年台灣燈會15天的展期共吸引一千兩百多萬的參觀人次,再次為台灣燈會寫下歷史新頁。有日本、韓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西班牙、德國等60多家121位國際媒體及89位海外旅行業媒體團採訪燈會,提高了臺灣的國際知名度與觀光能見度。

  2013並突破紀錄吸引近5萬名外籍旅客參訪外,日本讀賣旅行社更募集了近1000名旅客為燈會而來;而江蘇廣播節目也首次推出燈會主題的高價團,吸引了262位陸客報名來臺;所有的國際旅客對「台灣燈會」的盛大及多元創意的花燈藝術,都留下深刻印象。

  交通部觀光局謝局長表示,「台灣燈會」開辦至今已24年,2013台灣燈會結束後,主燈「騰蛟啟盛」將由新竹縣政府典藏,另外4座副燈分別由各鄉鎮公所典藏。另外馬來西亞、美國洛杉磯等國際機構都積極爭取花燈典藏,讓「台灣燈會」的亮點不會隨著燈會的結束而結束,明年元宵佳節南投見。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