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宗教盛事「2013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已於16日上午正式開鑼啟動,將為期一個月。而跟著大甲媽進行九天八夜遶境進香活動的重頭戲,則是訂在4月5日晚上11時00分起駕,4月14日回鑾安座。

  大甲媽祖文化節已成為國際知名宗教盛典,開鑼活動在哨角隊莊嚴肅穆的吹奏哨角三響聲之後,並邀請與會貴賓共同敲鑼,向世界宣告「2013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正式展開,除了邀請各界貴賓與媒體到場,今年更邀請外國駐華使節與會,有尼加拉瓜共和國達比亞大使、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甘比亞共和國賈掬大使、貝里斯妮絲畢代辦、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葛德凱代表賢伉儷等,一同瞭解大甲媽祖遶境的傳統風俗與文化意涵,感受臺灣三月瘋媽祖的熱鬧盛況!
 
  突破以往,除了開鑼儀式外,更加入「風動舞騎 重機遶境」120輛前衛時髦的前導重機車隊,於開鑼典禮當天由各界貴賓在大甲鎮瀾宮(遶境起始點)揮旗出發,沿途經由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經西螺福興宮最後抵達新港奉天宮。此重機車隊於每台車上都繫上大甲鎮瀾宮祈福紅綵帶,前進時風動旗海飄揚,形成旗隊與車隊互相輝映的壯闊景象。

  為期一個多月的文化節將有一系列的活動演出,除了傳統戲曲─布袋戲及歌仔戲的匯演,讓民眾更加認識地方文化,還有向來都吸引數千民眾參與的「萬眾騎BIKE 」自行車活動,及「跟著媽祖跑‧明天會更好」的7.8公里「大甲媽拉松」,讓我們一起伴隨「媽祖」跑出好運氣,並且跟著媽祖跑相信明天會更好!

  文化節的最高潮則是2013年4月5日晚上大甲媽祖起駕進行九天八夜的遶境活動,邀請全世界的朋友都前來共襄盛舉。(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創意時尚旅店  哈密瓜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音樂世界旅邸  新社梅林親水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