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是農曆中的一個節氣,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們,端午節末過,天氣始終變化不定,氣溫時高時低,但在端午節吃過粽子之後,天氣便開始較為穩定,而且逐漸變熱,可以開始收藏冬衣了。所以這一個節氣裡很適合辦理水上活動。


  端午節的由來大家都知道是來自於愛國詩人屈原的故事,大家為紀念他,而延伸出吃粽子及賽龍舟的習俗。新竹市在南寮漁港尚未整治之前,在慶祝端午節活動時,是以趣味性的草上龍舟競賽為之,在南寮休閒漁港整治完成之後,新竹市政府才建造四艘龍舟,開始在水面上競賽,反應非常熱烈,每組都有很多隊伍報名參加角逐冠軍寶座。


  新竹市2013年端午龍舟競賽預訂在6月12日當天開始比賽,已開始接受報名,仍然分成社會團體組、機關學校組、大學及高中學生組、國中學生組、國際友人組等5組,將分別進行比賽,報名將於5月13日截止,報名表可以上新竹市文化局活動官網下載。喜歡水上運動的社團、機關團體、各級學校等,趕緊組隊報名,今年的冠軍可能就是你。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