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好行」Android版「微笑單車」已完成新增觀光景點功能,讓民眾可以使用微笑單車暢遊臺北市觀光景點,另iOS及Windows Phone版預計於2013年4月底前陸續上線服務。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及交通局局長王聲威一同建議,利用YouBike體驗臺北,成為獨樹一格的Taipei Style,另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可下載「臺北好行」,利用「臺北好行」掌握臺北市觀光景點資訊,輕鬆作個旅遊達人喔!

  王聲威表示臺北市微笑單車目前已設置62站,車輛高達2,132輛,單日使用量也屢創新高,平日使用量最高已突破25,000車次、假日使用量最高更突破27,000車次,顯示微笑單車已成為民眾平日通勤及假日休閒的必備工具。而「臺北好行」首創微笑單車結合觀光景點功能,民眾只要開啟「臺北好行」的微笑單車地圖,並點選觀光景點圖層,即可掌握所在位置周邊的即時資訊(可借車輛、可停車位),更可點閱附近地區著名觀光景點

  「臺北好行」嚴選出的臺北市101個觀光亮點,及本市列管的24個景點台北旅遊網目前已建置212個景點、559家美食餐廳及397家旅館資訊,此次建置資訊是第一階段提供的資料,後續將持續提供「臺北好行」更豐富的資訊,利用「臺北好行」的高下載人次,推廣臺北市觀光旅遊,吸引更多遊客深度走訪臺北。

  趙心屏說,騎著YouBike穿梭於北市的街道間,遊訪台北旅遊景點、探索巷弄文化,是獨一無二的Taipei Style 城市旅遊,藉由「臺北好行」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微旅行,邀請大家跟著「臺北好行」,體驗不一樣的臺北。「臺北好行」為交通局首創、以全國交通資訊最完備之軟體為目標開發的智慧型手機軟體,上架以來屢獲佳績,曾榮獲中華智慧型運輸系統協會2012年「智慧運輸應用獎」及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12年「傑出公共運輸計畫獎」等殊榮。自100年4月25日上架,至102年3月累計下載次數已突破40萬次,為臺北市政府APP下載量排名第1,因此「臺北好行」已成為民眾獲取交通資訊的重要管道,民眾也可隨時使用微笑單車作為公共運輸最後一哩之接駁工具,並藉由「臺北好行」所提供之自行車道路網,提升綠運具使用率。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北馥華商旅南港館    台北宏都金殿商務飯店     台北多郎明哥大飯店


台北賓王時尚旅店     台北柔美飯店    台北集賢商旅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