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中前往溪頭目前最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就是~台灣好行-溪頭線 (南投客運、彰化客運、員林客運三家聯營),若是在市區可以在干城站或台中火車站斜對面搭乘;如果搭高鐵,在高鐵台中站下車後,從五號出口第三月台也可搭到"台灣好行"前往溪頭,而且車子跑國道三號,一個半小時就可到達,省時又省力!


Day1
台中→松林町-妖怪村(傳說中的日式妖怪村!就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是這幾年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整個商圈,都充滿了日式及妖怪的特色風格,有好多很KUSO的創意設施、路標及商品名稱等,讓人會心一笑)→溪頭森林遊樂區→住宿溪頭孟宗山莊大飯店




Day2   忘憂森林(位在山區,溪頭與杉林溪之間,因山路陡峭,入口設有鐵門管制汽機車,只好徒步上山,若天氣不佳就別去)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杉林溪位於1600-1800公尺的海拔山區,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區,夏季平均溫度僅20度,非常涼爽,走在杉林溪森林遊樂區中處處是天然景致,像是懸掛著銀河般的松瀧瀑布、青龍瀑布,還有天生自成深4、5公尺的石井磯,由石壁自然形成的天地眼,高聳入雲、傲視群林的神木,當漫步森林步道讓人有種置身於仙境般的感受)



溪頭交通資訊:


 1. 台灣好行 -溪頭線
http://www.taiwantrip.com.tw/Besttour/Info/?id=9


2. 票  價:


台中干城站出發 (單程)175元;(來回)330元


高鐵台中站出發 (單程)175元;(來回)3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