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6月是觀賞螢火蟲的季節,由於近來全台各地積極復育螢火蟲,所以田野山林的夜裡,都可以看到一盞盞小燈籠悠閒的飛來飄去,讓晚春初夏的夜色,更加繽紛。

  嘉義地區最有名的賞螢地點為瑞里風景區,來此旅遊,白天欣賞流動的雲海、晚間觀賞飛舞的螢海,也是很棒的生態旅遊經驗。嘉義瑞里地區約海拔一千二百公尺,常年雲霧繚繞,在地居民因地優勢,栽種茶葉等高經濟作物,對遊客而言,來到瑞里除了能在民宿主人家泡一壺上等好茶,更能於旅途中欣賞到流動的雲海,令人難忘。更特別的是,四到六月瑞里的螢火蟲特別多,可以在草叢間或是在半空中,看見成千上萬的"火金姑",夜色中,點點如繁星般閃爍的螢火蟲,相當美麗。其實瑞里地區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品種的螢火蟲,而春季是以黑翅螢和大滿黑螢為主,一般而言六月底是最佳的賞螢季節。雖然賞螢可以說是一項全民運動,但要提醒到嘉義旅遊的遊客要特別熟知賞螢相關須知,讓您和螢火蟲都能平安渡過每一個美麗的夜晚。

※賞螢活動須知:
1、夜間觀螢安全為重,最少要有兩、三人以上同行,彼此相互照應,切忌單獨觀螢,最好參加相關團體舉辦之賞螢活動。
2、晚春、夏初山區蛇類多,宜以捕蟲網或樹枝打草驚蛇,防範蛇類攻擊。
3、手電筒用來照明時,應在燈罩上塗紅色顏料或貼一層紅色玻璃紙(紅臘紙),減少對螢火蟲的干擾。
4、月圓和大雨的夜晚都不適合觀螢。
5、請勿用手抓螢火蟲,螢火蟲只要受驚嚇就會死亡,更別說用手抓它了。
6、不要大聲喧嘩,影響螢火蟲的環境,安安靜靜的欣賞它的舞姿,不是更有趣味呢?
7、要有公德心,不亂丟垃圾及其他污染源,以免破壞螢火蟲的棲息空間。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阿里山大峰渡假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