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天空之橋啟用 盡攬山林美景

  眾所矚目的南投猴探井風景區的「天空之橋」,於2012年7月22日舉辦啟用典禮,啟用典禮當天吸引數萬人次遊客前往參觀,可望繼竹山天梯之後成為南投旅遊新亮點。號稱全台灣最長的天梯吊橋「天空之橋」,長達204公尺,深達70公尺,每次限150人單向通行,站在橋上可飽覽彰化南投兩縣美景,俯瞰廣闊的彰化平原,並可體驗漫步山谷間的刺激快感。

   南投天空之橋斥資2500萬打造,歷經二年的施工完成興建,這座全長204公尺、265階、高低落差5.5公尺的吊橋,在命名時有這麼一段小故事。為了替南投市福山里的這座天梯吊橋命名,南投縣政府請二十所國中小學生及家長一起來民調,問卷共發出一萬二千多件,「天空之橋」票選最高,共有3886票,第2名「摘星天梯」2493票,第3名「猴探井天梯」975票,第4名「福山天梯」867票,縣政府與地方人士經過討論後,決定取得票前四名的名稱「擲筊」,請到八卦山福山宮三山國王爺做最後決定,最後「天空之橋」勝出,也讓為開放的吊橋掀起一波傳奇色彩。

   自從天空之橋開幕以來,不但將周遭的店家帶動起來,也引爆猴探井地區與139縣道的南投旅遊觀光熱潮,在周遭也形成一個熱鬧的小型商圈,像是鳳梨酥伴手禮店(微熱山丘)、景觀餐廳(星月天空)、南投小吃及各式攤販聚集,相當熱鬧;此外,建議遊客可以沿著139縣道騎乘腳踏車漫遊猴探井風景區,也是一種樂活、悠閒的新玩法,未來騎腳踏車逛八卦山風景區、遊走天空之橋將會是最棒的旅遊休閒活動。

南投天空之橋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8:30~17:30(售票至16:30分止)
‧票  價: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特惠票10元。其中國小學童、南投縣民、軍警人員及30人以上團體可購買優待票;志工、身障者及陪同人一名、65歲以上老人及幼童可購買特惠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