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桐花被前一陣子的春雨給打得七零八落,還好此次利用週末前往苗栗造橋「劍潭古道」踏青時,還有賞到雪白動人的桐花,讓大家直呼太好運了,建議要去要快,最重要的是週末還不塞車呢!我們的行程如下,提供給您做參考~


出發 →苗栗造橋 →劍潭古道(長2.5公里,一剛開始可能走不快,因為有400階要爬,但之後就很享受了,三處亭子可讓你歇腳、吃水果、登高望遠,可用1.5小時慢慢走完它) →谷巴休閒渡假村(離劍潭古道只有3公里,可在此午餐) →木炭博物館(位於谷巴休閒渡假村大廳二樓,為全國唯一一座具有教育意義及文化氣息的木炭博物館) →炭窯之旅(沿著園區內的步道可以看到饅頭造型的木炭窯) →回程


木炭博物館
簡介

苗栗造橋素有『炭的故鄉』之美譽,因此在造橋鄉打造出全國第一座具有教育意義及文化氣息的木炭博物館,就位在谷巴休閒渡假村裡。

早期的台灣社會生活困苦,沒瓦斯、沒電,因此生火、做飯、吃火鍋、取暖、燙衣服等都得靠燒炭來進行。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瓦斯、電鍋、電暖器、電熨斗逐漸取代了木炭,木炭產業即慢慢的沒落。谷巴休閒渡假村希望推廣在地文化,把傳統大家認知只是黑漆漆、硬梆梆的木炭,重新包裝及研究,將養生的木炭加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用品中,如: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炭皂、冰箱衣櫥鞋櫃除濕除臭包、鞋內除臭包、SPA沐浴包、敷臉面膜、枕頭、床墊等,利用炭中所釋放出來的礦物質及遠紅外線,來帶給人們健康、提昇生活品質,因此成立了木炭博物館,讓現有傳統的木炭文化資源進一步提升為觀光資源。


交通指引:中山高(往北) →苗栗交流道下→接台6線→接72號快速道路→接台13線→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