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高雄茂林區高132線往茂林區起點處的「得樂日嘎大橋」已正式通車,高132線為茂林區主要聯外道路,莫拉克風災時,原茂林風景區入口牌樓附近邊坡大崩塌,既有道路無法修復,而替代道路雨季時又常因邊坡沖刷造成落石,影響行車安全,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因此重新規劃設計,避開順向邊坡大崩塌區域,建造得樂日嘎跨河大橋。

  「得樂日嘎」為「茂林」的魯凱族發音,橋長880公尺,橋墩基礎最深達38公尺,最大淨高處高52公尺,是全國排名第3高的預力箱型橋梁。得樂日嘎大橋是茂林高132線最後一項重大重建工程,穩固拔高的設計,對映層疊翠綠山巒為背景,將成為茂林地區新地標。

  而茂林向來是遠近馳名的賞蝶勝地,每年11月至隔年3月,總是能看到成群的美麗紫斑蝶在山林裡翩翩起舞,在得樂日嘎大橋通車後,除了能夠提供茂林區民眾一條安全舒適的進出道路,外地民眾前往賞蝶遊玩也將更為便捷,可望重振當地觀光產業,帶來蓬勃生氣與商機。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88行館  高雄華后飯店  高雄夏艷精品旅館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高雄義大天悅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