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於11日中午在鹿港龍山寺舉行「201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迎龍王儀式,隨後進行傳統藝陣踩街,隊伍由龍山寺經中山路至鹿港天后宮,恭迎水仙尊王後,再至吉安水道,辦理龍王祭及開光點睛等儀式。

  「鹿港慶端陽活動」今年已邁入第36年,活動內容兼顧傳統與創新,2012年更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觀光年曆」,並陸續榮獲「微笑之鄉」、「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及舉辦「2012臺灣燈會」,成為國際性的觀光城市。除了配合端午節慶氣氛的各種民俗活動外,彰化縣鹿港鎮的迎龍王儀式,為全台特有,每年鹿港舉辦龍舟賽之前,皆會恭迎龍山寺「龍王尊神」及天后宮「水仙尊王」作為護持,祈求端午節龍舟競賽及各項民俗活動順利、平安、圓滿,此為鹿港獨特傳統文化,所以今年特地以「龍王祭」為「201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適逢彰化建縣290年,6月12日端午節當天,除了吉安水道有精彩的中部縣市首長划龍舟邀請賽,也有多支國際、國內隊伍參加龍舟競賽,活動期間在鹿港藝文館前有精彩的定點活動及鹿港小吃宴;而彰濱工業區五大博物館也推出了精采活動;還有鹿港在地藝陣踩街、南北管定點演出、藝文展覽等一系列精彩藝文表演與傳統民俗活動,歡迎大家在端午期間來到鹿港,除參加各種精彩活動之外,更可以細細品味鹿港傳統文化之美。

 「2013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啟動儀式~龍王祭,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鹿港在地特色藝陣「玉渠宮高蹺陣」,進行開幕儀式演出;並邀請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達德商工龍獅隊、惠德國術龍獅團、福德國小跳鼓陣,及什股社區犁田歌等特色藝陣,一同進行「龍行天下‧歡喜來踩街」,有五百多人的藝陣大遊行,其中也包括印尼、蒙古、印度、泰國、斯洛伐克、辛巴威、哥倫比亞籍等外籍人士加入,讓鹿港慶端陽的傳統邁向國際化。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桂冠汽車旅館    蜜雪兒SPA休閒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