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名列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鎮裡有許多景點像是鹿港龍山寺、天后宮、九曲巷、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等都可免費參觀。離鹿港小鎮約4公里的彰濱工業區一帶,也有許多博物館可免費參觀,包括原有的台灣玻璃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秀傳醫學博物館,加上這幾年新增的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大統長基醬油博物館,一共增為五家,為鹿港這純樸小鎮帶來新意。如果自行開車到彰化旅遊,挑個一兩間觀光工廠參觀絕對會讓你大開眼界的。以下行程規畫請參考囉!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或 緞帶王文化園區) →鹿港小鎮 (天后宮拜拜、吃蚵仔煎,龍山寺一級古蹟、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都值得一遊) →晚上再開車到彰化市吃著名的小吃肉圓

景點介紹: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在彰濱工業區裡,走入半透明鷄精瓶造型的入口,立刻感受到「身心平衡,快樂健康」的氣氛。館內規劃許多互動式多媒體遊戲,引導您進入身體的新旅程,增進對身體的了解,還可以免費領取一灌白蘭氏產品哦。提醒:週日、週一白蘭氏博物館是不開放的喔!!

台灣玻璃館
位於鹿港鎮彰濱工業區內,不但可免費參觀,亦可事先網路預約導覽解說,相當值得一遊。車子一開進台灣玻璃館廠區,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棟造型特殊的建築,建築的一角像是航行在大海的船隻,船側還有一只2000公斤重的船錨,名為「大船入港」。進入館內上二樓可以看到「築夢光橋」、仿鹿港八景之一的「楊橋踏月」、現代化的玻璃廚具、三面鏡的反射原理所製成的「超大型萬花筒」及位於一樓的「黃金隧道」

緞帶王文化園區
於100年3月份正式成立,為亞洲首座緞帶博物館,並於8月29日得到『100年度優良觀光工廠』的美名。

鹿港小吃:天后宮廟口聚集了許多蚵仔煎店,左邊有一間「廟口第一家」一定要嚐嚐他們家的蚵仔煎、蚵仔湯。 另外可以當伴手禮的老龍師肉包/阿振肉包,兩間都很有名,阿振的鮮奶饅頭也推薦喔!

彰化小吃: 彰化有名的肉圓有"阿彰肉圓"、"北門口肉圓"、"阿三肉圓",如果喜歡外皮酥脆的可以吃北門口跟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