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陳碧珠理事長邀請趣遊碗文創公司,費時近兩年製作的《來碗府城》青花瓷碗,5月24日下午2:30在台南吳園內的十八卯茶屋舉行產品發表會,現場展示的超大碗公,裡頭留下許多台南小吃業者共同創作的筆跡,將府城風光與美味小吃融入其中,是台灣史上第一次的小吃頭家集體創作的文創商品。

  成立屆滿五週年的趣遊碗,總監彭喜埶的第一號作品《來碗關西》,畫的就是他自己的故鄉,如今《來碗府城》已是第十七號作品,一路走來的創作理念就是希望用魚眼鳥瞰繪圖手法,讓人捧著碗就能看見故鄉。

  為了製作《來碗府城》作品,2012年8月趣遊碗團隊的鳥瞰圖繪師林亭均與方虹云來到台南,騎著摩托車載著直徑75公分的大碗,拜訪了多達140位小吃頭家,請他們拿畫筆在碗中描繪留下筆跡,最後再燒成縮小版的青花瓷碗,贈送1200個成品給每一個參與創作的店家,未來也有望量產成為府城新一代伴手禮。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來碗府城》的創作理念本身就充滿故事性,只是單純希望能將台南小吃的生命力與人情味傳遞出去,這個碗能順利完成,很感謝趣遊碗團隊的堅持及台南店家們的熱情支持,相信能夠在碗裡面留下一筆的每個人,都會感到無比榮幸。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大立大飯店 國光大飯店 朝代大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台南佳佳小南天旅店  台南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