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鱉料理聞名海內外‧華西街觀光夜市

  萬華華西街夜市位於二級古蹟龍山寺附近,若是台北旅遊自由行者可搭乘捷運板南線,在龍山寺站下,步行約十分鐘即可看到華西街觀光夜市紅色高聳的牌樓。華西街最主要的觀光特色小吃以各種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主;尤其是那遠近馳名的蛇肉、蛇湯,更是所有國內、外觀光客絕對不能獨漏的“名產”,也因此被稱為「蛇街」,只要提到華西街,沒有人不知道這極富盛名的蛇肉美食。雖然目前已經不見那揚名國際間的殺蛇表演,也少了圍觀在蛇店前觀賞表演的人潮,但蛇肉店依然吸引許多老饕們前往品嚐。

  華西街夜市之所以聚集眾多蛇肉、鱉肉的店家在此營業是有其由來的。龍山寺商圈的繁華,是在道光、咸豐年間,在華西街北段的地方,因為距離碼頭很近,所以成為船夫與碼頭工人的落腳處,於是不少的娼寮、妓院、酒樓便在此相繼開張。當時前來揮霍的客人,大多是富商及經常往來閩浙粵等地的船夫,除了青樓、豔妓名噪全台之外,也帶動起附近小吃業者的聚集,因此,華西街夜市就在當時逐漸成形。也因為靠近尋芳客密集之地,因此,附近出現了許多「以毒壯陽」為號召的蛇店、鱉店,這也是華西街觀光夜市擁有聞名國、內外美名──「蛇街」的由來。

  華西街夜市為台灣首座觀光夜市,成立五十年來,始終享有盛名,也一直是觀光客造訪台北市時,必定一遊的台北旅遊景點華西街夜市入口處的中國傳統牌樓建築、沿途的紅色宮燈相當特別,超過三十年的老店比比皆是,口碑與品質兼顧,例如北港甜湯的燒麻糬、勇伯的米苔目湯、漢記的剝骨鵝肉、阿義的滷肉飯、阿娥的古早味什錦麵,眾多美食不勝枚舉,一到週末假日人潮擁擠,邊走邊買、邊買邊吃的景像隨處可見。隨著國際脈絡的接軌,結合周遭的龍山寺地下街、大理街服飾店、廣州街、梧州街夜市等發展,每年固定舉辦民俗祭典遊行,保留其深厚的鄉土文化特色,華西街夜市現今已逐漸轉換成多元化的觀光夜市。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北飯店台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函舍商務旅店 華麗大飯店 集賢商旅 板橋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台北皇家飯店    凡登東棧商務旅店    雲鼎商務旅店 儷園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