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縣新屋鄉的美麗海岸線有北澡礁、南石滬,其中新屋的石滬群已有數百年的歷史,裡頭包含了許多的大智慧,石滬是利用海水的漲退潮的現象,在潮間帶上用石頭疊砌堤岸,讓魚類在漲潮時進來,退潮時阻擋去路,把魚類為困在石滬堤內再進行捕撈,這種方法已經傳承了數百年,也有漁具活化石之說。

  在新屋鄉的沿海,總共又24座的石滬,是台灣本島最大的石滬群,每一座石滬都記錄了不同家族的歷史,有漁民從小、到大、到老一生都在石滬裡打轉,每一座都是漁民一塊一跨辛苦堆砌出來的,古老的石滬也記錄了許多漁民的酸甜苦辣。

  石滬在台灣除了澎湖有之外在桃園也有,下次想到海邊踏浪時,不妨到新屋走走,享受海岸美景、感受海岸美麗,也讓石滬記錄你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將眼前美景記在腦海中,帶著幸福的感動回去,成為未來的動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桃園大飯店 桃園大爵商務飯店 桃園花語旅館 桃園亞典春天汽車旅館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 中壢伯爵商務旅店 中壢桂冠商務旅店 中壢貝多芬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