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內容】
第一天:淡水出發→漁人碼頭富貴角石門洞→十八王公廟→金山老街→基隆廟口夜市→基隆住宿(推薦基隆馥嘉商務旅館

第二天:基隆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風箏博物館→踏上歸途

【行程特色】

  居台灣最北端的北海岸風景區沿途風光優美、景點綿密且各具特色,再加上熱門景點九份老街,去感受這股懷舊的山城滋味,很適合安排兩天一夜遊。

  北海岸主要風景點均沿著省道台二線(濱海公路)分佈,西起淡水東到基隆長達七十公里的海岸線,沿途多岬灣、海崖、海蝕臺、海蝕岩柱等地形,地形學上稱為沉降海岸,不僅有台灣西部沙岸景觀,也兼具東部海岸奇岩怪石的雙重特色。從淡水的小吃、富基魚港的海鮮,石門洞、十八王公廟、野柳的礁岩到九份金瓜石的山城風光,每一個據點均蘊藏著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週休假期來趟北海岸,一定能帶給您最豐盛的台北旅遊饗宴。 

景點介紹

富貴角: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居台灣本島最北端,因東北季風盛行是台灣風稜石最發達的地方,周邊景點有老梅公園、富基漁港、富貴角公園,是個適合闔家遊憩的好景點,一旁的富基漁港,更是您大啖生猛海鮮的第一選擇。

石門奇洞:石門區名稱由來,乃因這裡的海濱有座海蝕洞,遠望如一石門而得之,位於距淡水約10公里的濱海公路旁。

十八王公廟:座落於石門往金山途中,此廟常年香火鼎盛,並留傳著許多令人嘖嘖稱奇的鄉野傳說。

金山:舊名「金包里」,日據時代改稱金山沿用至今,以金山溫泉、金山老街著稱。老街中“金山鴨肉"攤位全省知名,是必嚐美食

九份老街九份是一個依山面海的山城聚落,來到這最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九份老街,因為所有小吃、攤販、茶館都在九份老街中。九份老街縱橫交錯,橫向以基山街最熱鬧、小吃最集中,傳統美味的芋圓、芋粿巧、草仔粿、魚丸等都很有名;縱向是由數百階石階延伸的豎崎路,各式茶館全集中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