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梅嶺賞梅 南台灣冬季熱門行程

  舊名「香蕉山」的梅嶺位於台南市楠西區約海拔700公尺左右的山區,為南台灣最大的梅子產區。 梅嶺風景區山巒起伏、景色優美,並擁有多條登山步道,為知名的台南旅遊景點。每年元旦前後是梅樹的開花期,滿山盡是雪白的花海,這時候可說是梅嶺旅遊的旺季。

  梅嶺風景區內梅樹的種植面積廣闊,約二十多萬株的梅樹,是臺灣最大的梅樹栽培區之一。熱門賞梅地點像是伍龍步道、梅峰古道都是;或者可將愛車停放在二層坪停車場步行至觀音寺,繼續往下走,可至梅園餐廳前方、福來百年老梅園欣賞。梅花從12月開始盛開,賞花景點集中在二層坪附近。12月底至1月份花況最好。過了農曆年之後,梅花幾乎都凋謝,開始結梅子,3、4月則是採梅的旺季,是梅嶺旅遊的另一波高潮。而梅子加工品如:蜜餞、梅茶、梅酒,還有梅子餐,則不受季節限制,全年供應。

健走梅嶺登山步道 遠眺曾文水庫秀麗風光

  梅嶺附近山頭視野良好,風景區內有多條登山步道,是台南近郊相當受歡迎的登山路線。梅嶺風景區四條主要登山步道(梅峰、伍龍、觀音及梅龍步道)構成環狀登山路線,約半天時間便可悠閒走完。伍龍步道在登山步道中較平緩,沿產業道路全程約2.4公里;觀音步道起點在二層坪停車場後面,沿途可欣賞嘉南平原和曾文水庫秀麗風光;梅龍步道是梅嶺最南邊主要的步道,前段是產業道路,後段則是由竹林、山黃麻等次生樹林構成的山林小徑。若是三月份前往梅峰古道及二層坪往上至伍龍殿之間,可看到沿途紫色花海豔麗綻放中,因為此時正值紫牡丹盛開期。

  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可順遊梅嶺周邊景點,如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江家古厝、蝙蝠洞瀑布及龜丹溫泉等,都非常適合安排台南旅遊一日遊。永興吊橋為全台最長的吊橋,含引道全長為497公尺,橋身為紫色,夜間點上LED燈,十分浪漫。靜謐的蝙蝠洞瀑布,隱身在一條幽靜而神秘的步道後,蝙蝠洞前巨岩環立,奇特的瀑布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另外,梅嶺風景區遊客中心旁的石雕公園,展示了石雕家黃順男的作品,也為梅嶺增添不少人文藝術的氣息。要離開梅嶺風景區前,別忘了嚐嚐當地的特色美食,以梅子燉煮的「梅子雞」,酸甜的梅子湯頭,鮮嫩入味的雞肉,讓人回味再三。來到梅嶺賞美景、吃美食,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新朝代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台南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F商旅台南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