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北海岸旅遊的人,如果金山、萬里、九份都玩過的話,建議可以到基隆安排一趟和平島與碧砂漁港之旅。

出發→和平島→碧砂漁港嚐海鮮→望幽谷→基隆廟口品嚐馳名的傳統小吃(如:鼎邊銼、蚵仔煎、蝦仁羹、奶油螃蟹等)→回程 或 基隆住宿(推薦馥嘉商務旅館,曾二度榮獲基隆市旅館業評選出的優良旅館)

景點介紹:
和平島: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設為海濱公園。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最著名的為「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等。另外,在惡劣條件下生長的海濱植物,千姿百態,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全票60元,優待票40元。

碧砂漁港:為基隆新興的漁港,是著名的觀光漁市,兩棟長形的建築物,分別是「漁市場」和「飲食街」。這裡除了可品嚐各色各樣現撈的漁獲之外,亦可搭乘觀光遊艇,一覽基隆的海上風光。

望幽谷: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站在高處可俯瞰翠綠的草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以及大海另一端的基隆嶼。這裡設有多條的石版步道,可漫步至海灘欣賞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等難得一見的地質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