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北迴線火車,當您聽到「本列車的終點站『花蓮』,『花蓮』站到了!」,心中所湧現的第一印象是甚麼呢?

  花蓮,可以是悠然恬靜的、熱鬧歡愉的,或是蒼茫遼闊、風情萬種的。狹長的洄瀾地形,將花蓮自然地劃分成北、中、南三區。其中,北區的花蓮,可說是洄瀾的核心地帶。山海交錯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園區內多變的空間景觀,孕育出豐富獨特的自然、人文生態因子;而擁有月牙般海灣的七星潭,其湛藍海水與雪白浪花,搭配著可愛渾圓的鵝鑾碎石岩灘,吸引許多遊前往一睹風采。

  此外,從前為阿美族盤踞之地,被稱作「知卡宣」的吉安鄉,結合當時的原民文化,以及後期日據時代的建築遺跡,如慶修院就是一個具代表性的建築,塑造了該地濃濃的人文藝術風情。

  而花蓮市區代表了北區的發展重鎮,也是人文匯集之地。在踏出花蓮車站的那一刻,火車站後方的層層山巒與藍天白雲,像是迎接旅人的天然畫布,掀開了旅程的彩色扉頁。來花蓮旅遊,只要用點心思即可創造屬於自己的樂活遊程!


溫馨提示 : 以下花蓮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星宿海民宿  經典假日飯店  摩洛哥精緻商旅  凱頓汽車旅館  雅筑汽車商務旅館  亞士都飯店 F商旅花蓮館 安通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