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農業局規劃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解說半島前濕地施設棲地棧道,供遊客進入永續利用區,繼第一期棧道工程於去年2013年5月8日驗收完成啟用後,第二期棧道工程日前3月17日驗收完成,自即日起開放遊客通行。

  臺中市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為避免遊客進入濕地嬉戲破壞生態,於2012年6月22日公告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分區管制,劃分為「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明訂「核心區」及「緩衝區」禁止遊客進入,開放「永續利用區」供遊客進行體驗活動。

  農業局特別提醒遊客,棧道兩側均屬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核心區與緩衝區,請遊客依循棧道路線行走至棧道末端進入永續利用區,進行生態體驗,切勿跨越棧道兩側進入保護核心區及緩衝區,違者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50條第1項第2款,處新臺幣五萬元以上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請隨時注意潮汐變化,以維自身安全。

  高美棧道設計納入生態廊道的概念,採用棧道架高工法,以增加濕地生物棲息地的連結,提供遊客近距離觀察濕地生態,體現「把遊客留在棧道上,濕地留給潮間帶生物」的生態保育理念,在棧道上除可欣賞高美著名的夕陽落日外,在濕地草澤及波光粼粼潮水往來間也可近距離觀察到招潮蟹在此現蹤,鷸科、鷺科鳥類圍繞著棧道二側覓食,豐富的濕地生態隨著棧道的完成而逐漸恢復。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台中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仁美時尚飯店 晶品大飯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原德飯店 富信大飯店 心驛商旅 創意時尚旅店 台中一中時尚商旅 涵館汽車旅館 樺品居汽車旅館 音樂世界旅邸 喬苑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