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上台北,可以到京華城BabyBoss實境體驗各行業,適合5~12歲的孩童前往,只是門票不便宜啦。也沒關係,隔天就安排一趟省錢的火車之旅。目前鐵路局推出以瑞芳為起點的「平溪線一日週遊券」(52元),瑞芳至菁桐之間各站可自由上下車,不限搭乘次數,是相當划算的。幫您規劃3天2夜行程,這些台北旅遊景點都有捷運或客運可抵達。

第一天 京華城+西門町商圈
京華城BabyBoss(搭捷運「板南線」至忠孝復興站,於復興南路搭乘京華城接駁車即可到達)→搭板南線返回火車站方向,於西門站下→西門町華西街觀光夜市(以各種山產、海鮮、野味、小吃為主;尤其是那遠近馳名的蛇肉、蛇湯,也因此被稱為「蛇街」)→台北住宿 (推薦函舍商務旅店)

第二天 平溪線一日遊
台北車站→搭乘區間車到瑞芳(49元),再由瑞芳購買平溪線一日遊券(52元)→暢遊平溪線→如:侯硐貓村、十分瀑布、平溪、菁桐→返回台北車站→台北住宿

第三天 淡水老街+單車逍遙遊
搭捷運「淡水線」前往淡水→搭渡船到八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租借腳踏車,一路欣賞淡水河與大屯山交織而成的山光水色美景)→十三行博物館(保存距今1800年至500年前臺灣史前鐵器時代文化,建築外觀也十分有特色)→搭渡船回淡水老街用餐→小白宮紅毛城→歡樂返家

景點介紹:

平溪支線:於1992年被台鐵選定為「觀光鐵道路線」,從三貂嶺至菁桐全長約13公里,停靠站有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這六站,沿途經過渾然天成的山間水畔、高懸的鐵橋、漆黑的隧道,及淳樸的民宅,而當時的煤礦遺址,反而成為今日獨特的煤鄉風情。

十三行博物館:是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完善保存距今1800年~500年前臺灣史前鐵器時代文化,其豐富的出土文物已成為校外教學、親子出遊、公司旅遊等重要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