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附近山頭視野良好,非常適合登山健行。當地登山步道的梅峰古道及二層坪往上至伍龍殿之間,逾萬株紫牡丹目前正值盛開期,沿途紫色花朵豔麗綻放中。

  台南梅嶺四條主要登山步道(梅峰、伍龍、觀音及梅龍步道)構成環狀登山路線,約半天時間便可悠閒走完。伍龍步道在登山步道中較平緩,沿產業道路全程約2.4公里;觀音步道起點在二層坪停車場後面,沿途可欣賞嘉南平原和曾文水庫秀麗風光;梅龍步道是梅嶺最南邊主要的步道,前段是產業道路,後段則是由竹林、山黃麻等次生樹林構成的山林小徑。

  今年因雨水少,紫牡丹花期延後一個月左右,賞花期自即日起至三月下旬止,歡迎民眾把握時間上山賞花及登山健行,可順道品嚐季節性農特產品及梅子雞風味餐。

  自行開車前往的遊客可順遊梅嶺周邊景點,如永興吊橋、玄空法寺、江家古厝及龜丹溫泉等,都非常適合安排一日遊。永興吊橋為全台最長的吊橋,含引道全長為497公尺,橋身為紫色,夜間點上LED燈,十分浪漫。

  另外,民眾也可搭乘大台南公車綠幹線至玉井,再轉搭綠22線公車直達梅嶺二層坪,享受健康賞紫牡丹登山健行之旅。(圖/台南市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星象商旅 台南商務會館 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新朝代飯店 華都商務飯店  台南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允頌汽車旅館  F商旅台南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