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出發→台18線(阿里山公路)到隙頂休憩亭→奮起湖(中和國小)→石桌迷湖步道(阿里山公路66k,沿途觀賞霧社櫻、山櫻、河津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阿里山住宿瑞里住宿

第二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賞櫻趣
第一條賞櫻路線:阿里山賓館→梅園→阿里山派出所→祝山登山口(全長約600多公尺,步道兩旁可觀賞吉野櫻)。
第二條賞櫻路線:由沼平公園進入森林遊樂區步道,經姊妹潭受鎮宮、慈雲寺、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神木、三代木、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全長約2.6公里,可觀賞吉野櫻、千島櫻、大島櫻及八重櫻等。

【行程特色】
  2014阿里山櫻花季將在3月10日提前開跑,比往年提早了5天,花季將持續至4月10日,欲賞花的民眾現在就要開始規劃訂房囉。從3月8日起將提供遊樂區外免費接駁車,供賞花遊客停車接駁服務。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山櫻花(即緋寒櫻)通常在2月中搶先火紅綻放,再來是淡粉紅的千島櫻,而粉白似雪的花季主角—吉野櫻,緊接著於3月中登場,從3月開始直到4月中,每個階段都可欣賞到不同品種的櫻花。阿里山上遍植約2000株吉野櫻,1700多株的台灣山櫻花,重瓣的八重櫻也有上千株之多;成為賞櫻季節最受歡迎的嘉義旅遊景點之一。遊樂區內的琉球山櫻花、霧社櫻、千島櫻、海芋、小雛菊、金毛杜鵑等也會在這段時間前後綻放。

  為方便遊客賞櫻,縣府農業處特別製作「嘉義縣賞櫻花地圖」,還規劃了四條賞櫻路線。除了著名的阿里山櫻花,奮起湖、瑞里、隙頂及中埔鄉鶯歌山都有新興賞花秘境,遊客完全不必擔心找不到櫻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