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區拉阿魯哇族人神秘且又隆重的祭典──聖貝祭Miatungusu,將於2014年3月2日(日)於雅尼運動場舉辦。活動內容以貝神祭典為主,除邀請東華大學、美瓏社、雁爾社、那瑪夏區、阿里山鄉展演,另外還有傳統童謠歌舞及傳統工藝DIY,活動豐富有趣。

  桃源區拉阿魯哇族人表示,相傳很久前拉阿魯哇人曾與小矮人同住,而貝神是小矮人的法寶。小矮人與拉阿魯哇人相處的非常融合,當拉阿魯哇人要離開該居住地時,小矮人把他們最珍惜的12個貝神贈送給拉阿魯哇祖先,於是貝神就成為拉阿魯哇的神了。貝神分別為勇猛神、狩獵神、健康神、食物神、驅魔神、勤勞神、平安神、驅懶神、狀元神、守護神、聰明神、風雨神,各有其代表與意涵。

  桃源區公所指出,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拉阿魯哇族,特別舉辦Miatungusu聖貝祭典文化活動,邀請大家認識拉阿魯哇族神秘美麗的文化。前去的朋友注意參加祭儀時請保持肅靜及不可隨意闖入祭儀場的禁忌。

  本次活動不僅可以體驗拉阿魯哇族群文化洗禮外,還安排了拉阿魯哇族手工藝DIY體驗活動──貝殼手環及藤編,當天也可購買當季農特產品,如高山愛玉、高山蔬果、野生茶、藤枝咖啡、水果醋及其他農產等。

  想要上山的朋友,可於高雄六龜區台27線接台20線至桃源里雅尼運動場,歡迎市民朋友前去遊玩。(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高雄旅行家商旅 高雄東鉅商務旅館 高雄88行館 高雄國眾大飯店 高雄米朵花園旅店  高雄都會商旅 高雄凱莎琳商務大飯店 高雄宮賞藝術會舘 高雄華園飯店 六龜松柏林渡假民宿 寶來山水竹林渡假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