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的櫻花在北台灣是赫赫有名的,二~三月期間,山野間皆可見深紅色的櫻花垂掛樹梢,為大地抹上了一片豔紅。幫你加入賞櫻行程,希望你喜歡:)  

第一天:三芝賞櫻花、金山老街嚐美食
淡水老街小白宮 →淡金公路(台二線)→三芝(櫻花季期間可順道來此賞花)→富貴角燈塔→金山老街(記得嚐一嚐金山鴨肉)→獅頭山公園 或 朱銘美術館(離老街約5公里,依照天候狀況決定)→萬里住宿(推薦萬里萬金溫泉會館,有免費的大眾池設施:男女室內裸湯區、蒸氣、烤箱、戶外泳裝SPA區)

第二天  遊九份、逛基隆廟口
萬里→野柳地質公園九份老街九份老街縱橫交錯,橫向以基山街最熱鬧、小吃最集中,傳統美味的芋圓、芋粿巧、草仔粿等都很有名。縱向是由數百階石階延伸的豎崎路,茶館全集中在此)→ 黃金博物館 →基隆廟口(品嚐馳名的傳統小吃如:鼎邊銼、蚵仔煎、蝦仁羹、奶油螃蟹等)→回程

景點介紹:
三芝賞櫻:新北市三芝區自1993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綿延70公里長的環狀賞櫻路線,遊客可從淡水走台2線,轉進大湖路(北7線),在過北新路(101線)後轉入青山路(北15線),然後接北11線公路到達三芝市區。沿途櫻花夾道成林,落櫻成毯,漫天紅粉櫻雨緩緩飄落,滿樹滿眼的櫻,輝映出最極緻的浪漫氛圍。

金山金包里老街:必吃美食~金山鴨肉,就在老街中漳聖王廟的廟口前,所非常好找,由於鴨肉堅持不放味素與其他的佐料,鴨肉或鴨湯所呈現的甜味,完全是一點一滴熬煮出來的成果。另外「阿玉蔴粩」是最佳的伴手禮,地瓜口味的蔴粩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九份茶館:
推薦: 芋仔番薯茶坊、海悅樓觀景茶坊、阿妹茶樓、山海關…等,阿妹茶樓古色古香,山海關有提供簡餐、咖啡、各種飲料等的餐點服務。從茶館往外不但能看見基隆山色,更能遠眺深澳漁港及基隆嶼的海景,並觀看九份四季不同的景緻,晚間更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