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級濕地‧台南四草濕地

  向北連結七股、北門,向南通往安平、黃金海岸,獲評為「國際級濕地」的四草濕地,給予一般遊客的印象是:美麗的紅樹林綠色隧道、水面長空飛舞而過的水鳥,以及可以親自體驗的鹽村及漁村文化。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生態園區,日前被內政部獲評為「國際級濕地」,不僅讓四草濕地的保育成果獲得專家學者的肯定,也提升了台南市的生態保育形象。

四草大眾廟‧紅樹林綠色隧道生態之旅

  四草正好位在台江生態園區,因此境內有豐富生態,擁有紅樹林綠色隧道(闢有觀光竹筏航線)、及溼地景觀,目前成為熱門的台南旅遊景點。紅樹林綠色隧道就位在台南的四草大眾廟後方,美景天成、難得一見,有「袖珍版的亞馬遜河」之稱。特別是在艷陽高照的八月天乘坐膠筏進入綠色隧道時,頭頂的遮蔭帶來陣陣清涼感,交錯的樹枝倒影更成為攝影行家口中的"天使之吻",形容的真是巧妙。其實這裡是全台最佳的紅樹林自然觀察區,可看到水筆仔、五梨跤、欖李、海茄苳,而隨時出現的招潮蟹、彈塗魚或者小白鷺總會引起一陣騷動,讓人忙於捕捉牠門的鏡頭!

  四草濕地有幾處景點可順道一遊,四草大眾廟外觀氣勢非凡,相傳建於康熙年間,所供奉的主神為鎮海大元帥,裡頭的匾額多到連正殿都放不下,看得出其歷史相當久遠。抹香鯨陳列館內存放一對母子鯨魚的標本,有一段感人故事:二十多年前有兩隻抹香鯨擱淺於四草大眾廟前方的海灘上,是一對母子,而小抹香鯨的臍帶尚未脫落,才剛出生不久,當地居民於是建造了抹香鯨陳列館來放置標本;旁邊另展示有其他海洋生物標本。鎮海國小操場旁的四草砲台建於清道光年間,當時為防英軍進逼台灣而建造,現已無砲墩與古砲,只留下砲台厚實的牆垣,目前已成為鎮海國小的圍牆,相當具有歷史價值。


溫馨提示 : 以下台南飯店or台南汽車旅館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南商務會館 F商旅台南館 台南迎嘉花園酒店 台糖長榮酒店 臺邦商旅 大立大飯店 佳佳小南天旅店 碳佐麻里商務旅館 朝代大飯店 台南欣悅美學商旅 台南富得來大飯店   家新大飯店 宏盛鑫商務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