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草屯走省道台14線、台21線可以一路玩到日月潭,列出沿途大大小小、知名與不知名的景點,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來做挑選,建議在日月潭住宿,隔天較好早起去貓囒山看日出,你會看到不一樣的日月潭喲!

第一天:草屯寶島時代村→元首館→埔里紙教堂三育基督學院→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日月潭住宿

第二天: 日月潭貓囒山看日出→文武廟 (這裡有個文武廟年梯步道,挺陡的,一共有366個階梯,挑戰一下吧)→日月潭纜車站搭纜車 /或從這裡沿著一公里長的親水步道散步至伊達邵碼頭→伊達邵商圈→水社商圈(可品嘗一下「阿榮邵族麵餐廳」的獨家料理美食,在水社商店街上)→涵碧親水步道→向山遊客中心→快樂返家

景點介紹:
草屯寶島時代村:位於南投草屯鎮的寶島時代村,是斥資五億打造的一座老台灣的文化創意園區。「草屯寶島時代村」於今年6月開幕,結合了閩南、外省、客家與原住民文化,眼前出現的是讓人既熟悉、又懷念的場景,如:眷村、崗哨、廟口老街、火車站、洋房騎樓,彷彿回到台灣五○年代。門票:假日250元,平日150元,可抵消費100。
 
元首館:大黑松小倆口投資埔里元首館,前後花了約7年的時間建造,整楝建築的外牆都是人工洗石子牆面或貼石板牆面。元首館以歐式城堡建築、戶外西洋棋棋盤造景作呈現,並花巨資打造,為了表示將每位到館參觀的民眾都視為貴賓,以元首館命名。

埔里紙教堂 從台21線轉入暨南大學旁邊的小路,約5分鐘,可看見一座由58根紙管搭建而成的橢圓形紙教堂,裡頭的長條椅也都是紙做的,因1995年阪神大地震而誕生。這裡有用餐的餐廳,也有店舖可買到紙製產品,門票100,可抵消費。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於2012年落成,有著一身充滿歐式古典雅致風情的外觀,然而建築內部卻是懷舊與現代感並列,處處令人充滿驚奇。一走進紅茶故事館,現場會有服務人員送上一杯香氣甘醇的魚池鄉日月潭紅茶,品著茶香並觀看有六十年歷史的製茶機械設備,算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