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燈會日前正式點燈,吸引國內外各地遊客前往中興新村賞燈。 位於南燈區的「友好城市燈區」匯集了南投縣9個友好城市花燈,其中,來自中國大陸浙江省平湖的西瓜燈廣受歡迎,3位刻瓜師傅現場雕刻,精緻的雕工令人嘖嘖稱奇。

  刻瓜師傅沈保良表示,平湖西瓜遠近馳名,當地民眾除採收西瓜維生外,並傳有刻瓜的藝術文化,至今約有200年以上歷史。刻瓜首要在於挑選顏色較深的西瓜,較能顯現鑿刻的線條。其次,刻瓜師傅都必須要有繪畫的基礎,透過即時創意、臨摹、描圖等方式創作,將西瓜刻劃出美麗線條後,再加以挖洞掏空果肉,使其透光,成為特有的花燈。

  西瓜燈因由新鮮水果刻成,完成後約能保存4到5天,為此刻瓜師傅17日特別將原展示的西瓜燈換新,重新雕刻新的西瓜燈,吸引了許多南投旅遊遊客欣賞,罕見的刻瓜花燈讓大家直呼神奇。師傅們更將掏出的果肉分享給現場民眾享用,遊客們欣賞刻燈之餘,更享受清涼美味。(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日月潭力麗哲園月潭館 日月潭潭香時尚精緻渡假旅店 日月潭泰湖樓  日月潭快樂腳休閒渡假木屋 溪頭孟宗山莊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鎮寶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