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傳承及發揚客家傳統文化,新竹市政府將於2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孔廟前廣場辦理「全國客家日-綠活環保尞天穿」活動,同時14日先於新竹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行行前記者會,由幼稚園小朋友可愛的舞蹈揭開序幕。

  新竹市長許明財表示,客家有句諺語「有做無做,尞到天穿過,有賺無賺,總愛尞天穿。」,這句話是在強調傳統客家習俗,總要休息到正月二十日之後,才算過完年。感謝新竹市各客家社團的協助,在2月19日天穿日當天共同參與新竹市政府舉辦的「全國客家日-綠活環保尞天穿」活動,因為沒有客家話就沒有客家文化,希望大家都來了解並學習客家文化,讓客家文化在新竹市扎根,使新竹市成為融和且快樂幸福的城市。

  現場並由新竹市許市長、新竹市議員鍾淑英、徐信芳、蕭志傑及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水雲翔、各客家社團幹部體驗煎年糕及蘿蔔糕,體驗傳統客家年俗,以及特有的吃法,如煎好的年糕,再包上冬瓜糖等,有金玉滿堂的含意,並分享給現場的人員,歡迎大家在農曆正月20日這天一起到孔廟前廣場「尞天穿」。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長王文稟表示,天穿日當天活動熱鬧精彩,包括祭天、鑼鼓喧天、客家獅慶天穿、客家藝文表演、環保樂活DIY、天穿日闖三關、客家戲服展示,更有鬥牛陣、攬腰交、快樂耕田人等客家傳統民俗技藝表演。民眾也可於在現場體驗年糕製作過程,回味古早客庄做粄的樂趣,更有各式煎粄免費品嘗。另前300位通過闖關者可獲得客家花布袋1份(內裝環保筷)。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