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鄉山中之湖‧梅花湖

  熱門又知名的宜蘭旅遊景點梅花湖,是位在冬山鄉得安村的一座天然蓄水池,四周環山 群抱,湖面約有20公頃,宜蘭梅花湖原名為「大埤」,位於羅東寒溪間進入山區起點,因梅花湖風景區甚美常常吸引大批宜蘭旅遊的遊客前往一遊。宜蘭冬山鄉梅花湖因為外型恰似梅花五瓣,所以先總統蔣經國先生命名為「梅花湖」。而這座以湖泊生態為發展主軸的休閒旅遊 園區,因為園內有一座湖泊及環山樹林和豐富水資源,不但方便農田灌溉,還孕育鳥類、魚群 及天然植物生態,已成為一處全家休閒旅遊的好去處。年輕情侶常愛一起騎著鐵馬繞行梅花湖 一圈,欣賞迷人景致,梅花湖留下了許多宜蘭年輕人的戀愛記憶。

梅花湖畔‧騎車漫步好所在

  梅花湖畔除原有的林木外,還種了許多杜鵑和楊柳,全長約4公里的環湖公路,沿途景色怡人,在約兩公里處有一小島,有吊橋相連,來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島,佇立於島上可俯瞰整個梅花湖如鏡子一般的湖面。

  梅花湖自從出現「小熊書房」之後,更加聲名大噪,每到周末假日就擠進大批遊客。具有生意頭腦的店家推出各式各樣的觀光電動車、腳踏車來吸引遊客乘坐,如南瓜造型、黃色小鴨造型等。風貌越來越豐富的梅花湖風景區,白天可在梅花湖畔騎車泛舟,夜晚則可在三清宮廟前欣賞羅東夜景或觀星象,找個時間來宜蘭旅遊吧,到這愜意的自然風景區中渡過美好的旅遊假期。

梅花湖旁知名景點‧道教總廟「三清宮」

  梅花湖風景區也是目前宜蘭境內最大的產桑區,每年4月為盛產期,其他農特產品如金棗、綠竹筍、香茅草、文旦柚及洛神花等也都依時令上陣,皮薄飽滿的文旦柚雖然外型較小,值得一嚐;而鮮豔的洛神花,嫣紅色澤及酸甜滋味,十分適合沖泡成飲品。此外,梅花湖上方的無極三清宮則是當地知名的信仰中心,三清宮風光明媚、視野極佳,不只可俯視著整個梅花湖、還可以遠眺蘭陽平原的景緻。這座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山麓的道教總廟「三清宮」,距離羅東市區約七公里路程,集結中國古典之精粹,典雅莊嚴建築風貌、與清新脫俗的自然景觀相互輝映,是宜蘭知名的廟宇之一。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富翔飯店礁溪鴻月莊溫泉客棧礁溪龍泉溫泉客棧礁溪山泉大飯店礁溪紘冠飯店羅東山水商務飯店羅東天裕大飯店羅東晶樺商務飯店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