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櫻花季的到來,吸引許多遊客走訪櫻花路線,嘉義縣阿里山地區櫻花已陸續綻放,成為賞櫻季節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為方便遊客賞櫻,縣府農業處特別製作「嘉義縣賞櫻花地圖」,可上嘉義縣政府網站觀賞。

  嘉義著名的賞櫻景點,除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外,也可到中埔鄉石硦村的鶯哥山(由獨角仙農場進入),觀賞約1,000餘株的八重櫻與昭和櫻;或是走台18線(阿里山公路)到隙頂休憩亭、奮起湖(中和國小)、石桌阿里山公路66k迷湖步道,沿途都有美麗的霧社櫻、山櫻、河津櫻。另外梅山鄉瑞里停車場、若蘭山莊附近也有大面積栽植的山櫻花。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農業處也建議了二條賞櫻路線,第一條路線走阿里山賓館經梅園、阿里山派出所至祝山登山口,全長約600多公尺,步道兩旁可觀賞「吉野櫻」;第二條路線由沼平公園、姊妹潭受鎮宮、慈雲寺、高山博物館、樹靈塔、香林國小、三代木、象鼻木至阿里山賓館,全長約2.6公里,可觀賞吉野櫻、千島櫻、大島櫻及八重櫻等,沿途飄來陣陣櫻花香,美不勝收。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在春暖花開時節,嘉義山區的櫻花陸續盛開,每年3月中旬登場的「阿里山櫻花季」,包括花季主角吉野櫻及其他品種櫻花都將接續上場,令人期待。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承億文旅嘉義商旅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嘉義湖水岸休閒旅館 瑞里渡假村歐湘園飯店 阿里山神木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