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歌在客家庄不斷的傳唱着,為了發揚這一種客家文化,新竹竹東鎮公所在「天穿日」舉辦客家山歌比賽,由2月16日至19日,天天有精彩的表演,因為愈辦愈精彩,已成為台灣客庄的年度大事。

  新竹竹東客家山歌比賽2014年將邁入第50個年頭,即將傳唱半世紀,基於傳承與延續客家文化的生命力,因此竹東鎮公所網羅竹東鎮客家子弟賴有賢與鄭朝方,近2年的精心籌劃,以彩繪與歌聲來包裝竹東鎮的美,製作專屬於竹東鎮的圖騰符號「竹小東與女小媧」與音符符號「我的竹東山歌城」。

  竹東鎮公所鎮長徐兆璋表示,期待以歌聲與Q版人偶邀請全國民眾到新竹縣竹東鎮來做客,聽聽客家山歌、品嘗客家美食、暢遊竹東各景點。為了將「傳唱半世紀˙風華50年」的客家山歌比賽情形讓全國民眾了解,2月10日上午在樹杞林文化館舉辦記者會,邀請歷屆山歌歌王、歌后蒞臨現場合唱別具意義的山歌、並製作象徵50年的多層甜粄分享現場來賓。

  2014竹東鎮天穿日台灣客家山歌比賽將在新竹縣竹東客家戲曲公園舉行,個人組報名人數有484人,年齡最長的是95歲,最小的4歲。合唱組有來自全省29隊,總共一千多人參加。歌謠賽分為「長壽組」、「山歌仔」、「老山歌」、「平調組」、「小調組」、「少年組」、「超級組」、「男女對唱組」、「合唱組」等九組進行。竹東鎮公所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到竹東來坐”客”。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新竹長緹花祺飯店 新竹柿子紅快捷旅店 新竹水蜜桃時尚旅店 新竹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 新竹101旅店 新竹明星精緻汽車旅館 新竹左岸假期旅店 新竹東賓快捷旅店 新竹金燕精緻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