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燈會北燈區fun光明,南投縣政府呼籲民眾,燈會期間盡量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南投賞燈,開車民眾可到指定的燈會停車場,再轉搭免費接駁專車,這種方式可既可減少塞車風險,還能快樂賞燈去!

  縣府表示,至12日止北燈區試營運期間,交通管制平日為14:00至22:00,假日則為10:00至22:00;從2月13日起至23日止,交通管制時間平日為14:00至24:00,假日為10:00到24:00。

  值得注意是,即日起至12日燈會停車場,僅開放草屯寶島時代村、草屯分局、南投市祖師橋北側,及祖師橋南側,四個地點,民眾開車前如能做好功課,可以避免浪費時間。

  今年台灣燈會在南投,燈區交通管制分為3層管制區,燈區第一層管制區規劃為行人徒步區,第2至3層管制區則是提供住戶憑證出入停車,一般車輛則須停於外圍7個停車場,共有7千多個車位,2千個機車席位,縣府備有區外停車場接駁專車來接送賞燈民眾,區內也有串聯北、主、南燈區的區內接駁車,方便民眾賞燈。

  對於開車來賞燈的民眾,北上車輛要從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南下車輛則從草屯交流道上下匝道,將車停到指定的停車場後,便可搭乘接駁專車進場賞燈;值得注意是,南投交流道不全面開放,只在2月13日至23日燈會期間,每日19:00~24:00開放北上匝道疏散車潮,請民眾多加注意。  

 另外,縣政府和中華電信合作開發燈會APP,只要搜尋「2014台灣燈會」,就可下載安裝。中華電信在燈會期間將設置臨時基地台與WIFI熱點,提供無縫順暢的通訊服務品質,讓賞燈民眾能獲得完整燈會資訊,也能即時和親友分享燈會美景。



溫馨提示 : 以下飯店南投民宿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埔里夢想街8號 埔里月牙莊休閒渡假山莊 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 埔里楓樺台一花泉會館 埔里鎮寶大飯店 埔里八方休閒山莊 溪頭孟宗山莊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