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台三線→三灣採草莓(雪霸健康草莓農場)→頭屋(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明德店)→造橋(谷巴休閒農場、木炭博物館)→回程 或 苗栗住宿

苗栗草莓的生產鄉鎮由北而南依序為三灣獅潭大湖卓蘭,這幾個鄉鎮都位在省道台三線可達之處,而台三線道路平坦又寬敞,沿途環山而行,景色十分幽靜怡然,是一條非常適合渡假的路線。

首先走台三線,先到"雪霸健康草莓農場"採紅冬冬的黑金鋼草莓,再繼續走台三線,右轉苗126線,就可抵達頭屋鄉的明德水庫、薰衣草森林明德店;再由苗126線接台13線就可來到「炭的故鄉」造橋鄉的"谷巴休閒農場"與"木炭博物館",若是有機會聽個導覽解說,認識一下木炭的製做過程,及高經濟價值的備長炭也是挺不錯的。

旅遊景點介紹:
明德水庫:雖無熱鬧的人潮,但適合喜歡幽靜的人前往。位在水庫中央的「日新島」以兩座吊橋和陸上連接,島上有不少的銀杏、芒果等果樹,生態也相當豐富,島上還設有餐廳、觀景步道及遊客服務中心,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位於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水庫南岸,主要建築物包括提供香草美食的森林咖啡館、販賣香草產品的香草舖子以及展售各式可愛音樂盒的森林音樂盒。戶外區有許多水岸平台,走累了就坐在水岸平台彩色造型椅子上,盡情飽覽明德水庫的優美湖景。門票200元,可折抵園區消費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