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鎮瀾宮祈福→媽祖博物館→大甲文昌祠→傳統挽臉體驗→鐵砧山 (裡頭有一座劍井,又稱「國姓井」)→清水休息區欣賞夜景→台中住宿

  新年期間到中部走春,很多人會選擇前往大甲─這個名聞遐邇的宗教勝地。大甲鎮瀾宮建於清朝雍正八年,至今有二百八十年之久,香火鼎盛、歷史悠久,除了是知名的宗教勝地,也是文化古蹟保存之地,點燈、祈福、求平安,是春節期間不可少的遊程之一。

  記得順便造訪位於鎮瀾宮地下室的媽祖博物館,這裡有一尊由純金打造的「金媽祖」安座於此,鎮瀾宮將二十多年來接受信眾還願大大小小超過上百萬面的金牌,鎔鑄雕刻成這尊高四尺二、重達七千兩百六十兩的金媽祖,身價高達一億二千萬,名列世界第一。祈福之旅結束後,鄰近的古蹟,如貞節牌坊、大甲文昌祠、鐵砧山也是可以順道走訪參觀路線。當然不可少的是這些圍繞廟宇週邊的美食小吃,像是大甲的粉腸、麵線、大甲芋圓、大甲包;少不了的伴手禮有奶油酥餅、芋頭酥、肉乾等,每年春節期間大甲鎮瀾宮總吸引台中旅遊遊客到此體驗大甲小鎮的魅力風情。


春節推薦台中飯店台中仁美時尚飯店台中晶品大飯店台中心驛商旅台中中港大飯店台中涵館汽車旅館台中金座商務大飯店台中音樂世界旅邸台中名帥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