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麗車站‧台東多良火車站

  湛藍整群,陣陣浪潮聲伴著火車前進,原來鐵道與海洋可以如此接近。多良車站位於台東縣太麻里鄉,為台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的鐵路車站之一。曾經是環台鐵道網絡中具有壯闊誘人海景的多良車站,因來往旅客趨於少數,已於2006年7月1日結束業務。

  沒想到,一座廢棄的多良車站,由於依山面海的位置,加上奢侈的大片湛藍海景景觀,反倒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成了獨具魅力的台東旅遊鐵路景點。從南迴公路台9線417.5K處,進入通往多良部落的產業道路,即可來到位於半山腰的多良火車站。多良給人的感覺是不食人間煙火,彷彿時空都在這一瞬靜止,望向太平洋,無垠無盡的大海舒緩了都市生活的緊張,在鐵道迷眼中被稱為「台灣最美火車站」。  

  一次又一次,白色浪花拍打海岸,映著那山崖邊的鏽紅欄杆。多良火車站站址原本為山坡地,兩端均為隧道,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由於遊客漸多,提醒來此想拍照的旅客們,現在多良車站的月台不開放進入,此區另設置看台,站在看台上就可以觀賞整個太平洋與多良車站美麗景色,建議盡量不要入站內,避免危險!   

溫馨提示 : 以下台東飯店皆已提供即時又便利的線上訂房服務,歡迎多加利用喔!
台東鹿鳴溫泉酒店南橫天龍飯店小熊渡假村台東假期商務旅館台東峇里商旅酒店台東函漾汽車旅館知本ㄚ一ㄚ旺溫泉渡假村知本亞灣溫泉飯店東太陽溫泉會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旅行家詹姆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